【SD】钥匙/一发完

  日常脑洞

【慎,微ooc】渣文笔很久没产粮了(算得上粮吗)
突然写这个是因为昨天和母上出门,刚锁上门发现钥匙没带,然后去了隔壁拜托从阳台翻到家里的(心累)
不废话了

身后的门砰的一声关上了,Dean双手插在兜里,随意地把弄着几枚硬币,硬币相互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总感觉少了点什么。
直到下了楼,Dean才意识到,钥匙没带。算了,先去买个派,反正地毯下面还有备用的。

总之Dean没在为钥匙没带而发愁。毕竟这种事情对他而言也是司空见惯了,自从一个人住之后,钥匙不知道丢了多少把。
直到有一天他随意地将一把钥匙扔在门口的鞋架上,竟从来没有丢过也没人行窃之后,被关在门外的问题才被解决。Dean一开始也很惊讶但一想到自己的状况,一个没有稳定工作的单身汉,只有垃圾的家里,把钥匙挂在门上也没人愿意去光顾一下。
不过鉴于上个月凑钱买了台电脑,Dean还是把钥匙塞到了那个不知道多久没洗的地毯下面。

嗯哼派的香味。Dean拎着一盒派往家走,他的心情从他现在一边小幅度晃着手里的袋子,一边哼歌的样子就能感受出来。
当他站在家门前,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开门然后倒在床上一边看视频一边享受派的时候,除了灰尘什么都没有的地毯下让Dean深深地感受到了绝望。不会是进贼了吧。他把地毯整个掀起来,灰尘在惨淡地白炽灯下飞舞了一阵。
要不要打个电话报警再去叫个开锁公司…我他妈连手机也没带啊。
Dean心烦地把地毯扔在一边,靠在墙上,摸着他咕咕叫的肚子,抱着他还暖的派。
我亲爱的电脑你还好吗?难道要坐在楼道上解决我亲爱的派吗?
也太寒酸了,明明就在家门口。Dean踢了一脚角落里的地毯,气鼓鼓地坐在楼梯上。感应灯很应景地暗了,窗外的建筑因天色已晚而亮起的灯交错着。Dean头一次感到自己这么可怜。都已经过了伤春悲秋的年纪了,他愣愣地坐了一会儿,起身敲开了隔壁的门。

没办法了,丢人就丢人点儿吧,只能借个阳台翻过去。

在Dean印象里,这家的主人是个和善的大高个,养了一只精力过剩见谁都扑的大金毛。在自己来这里之前他就已经住进来了,除了刚搬来那会儿去打了个招呼以及平时见面简单的嘿之外,Dean还真不记得他们还有什么交集了。
门打开了,连话都没说一句,那只金色的大宝贝就朝Dean扑了过来。“God!”Dean惊呼一声,首先举起了那只拎着派的手。“嘿快回去!”命令的声音响起,这只热情的狗狗果然还是很听主人话地乖乖跑回了屋里。
“Dean…?Sorry,它就是太自来熟了,”很快就是那个男人站在了门口,“有什么事吗?”
Dean挑了挑眉,这是自来熟?人来疯差不多。不过还是感紧解决了回家的事。“嘿S…Sam,”有些忘了他的名字,应该没错吧,“就是…我的钥匙落在家里了,我进不去,能…借你的阳台吗?我翻过去。”Dean指了指边上紧闭的家门,又缩回手挠了挠头。
“当然可以,进来吧。”Sam笑着侧身,让面前的人进屋。
Dean抬头对上他笑意盈盈的双眼。这感觉真奇怪。他马上移开了视线。

Sam的家很干净,物品整齐地摆放在属于他们的地方,除了客厅里的茶几上铺满的纸张文件,一台笔记本在上面散发着悠悠的光。
我的小笔记本啊,等我!
跟着Sam到了阳台,原本乖乖伏在窝里的金毛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了过来。
Dean探了探头,确定自己家没被洗劫之后,先安下了心。脑海里忽然是Sam整洁的家,此时眼前自己脏乱的房子跟被洗劫过真是没什么两样。他想着,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白眼,反正也不会整的。
Dean把派放到一边的空调机上,撑着两个阳台间的石栏一个翻身跳到了自己阳台。
“谢谢了兄弟!”Dean转身拿派的时候,给了Sam一个大大的笑容,顺便连那只金毛也照顾到了有个帅气的眨眼。
啊!我亲爱的小家!Dean愉悦地伸手转动玻璃门的把手。嗯?
F**k,不会这么背吧。
Dean皱着眉,但无论怎么转动把手,门就是安静地关着。低声咒骂的声音让门很委屈:怪我?是谁自从住进来之后就一直没有上过阳台?我锁着怪我?

“要不…今晚先在我家住吧。”身后是Sam带着笑意的声音。那只金毛蹲在主人身边,附和着汪汪叫了两声。
“不!也不准笑我!”此时的Dean气恼地转身对着他俩吼道。意识到自己失态也是很快的事,他深吸了一口气,还是道了歉。
“所以,还是先在我家吧,打个电话给开锁公司,嗯?”Sam现在的语气就像在哄小孩,Dean有些不爽地看着他。
客厅的灯透过来,映着他左半边的脸,身上的白T也白得异常,那双深邃的眼睛仿佛闪着光。那个较着他来说算小的家伙也吐着舌头,眼睛乌溜溜的直直盯着自己,毛金灿灿得让人很想去揉。
Dean看着这一大一小,这两个家伙真是…让人一点都生不起气。“好吧好吧…”他不再去看他们之中任何一个的眼睛,总感觉再看下去什么事情都会妥协。
“唉——”Dean重重地叹了口气,当着他们的面又翻了回来。

肚子好饿。坐在沙发上,Dean打开了派。在这个凄凉的夜晚也只有你可以安慰我了。他吸了吸鼻子,拿起一块,狠狠地咬了一大口。
唉,真好吃。

此时的Sam正蹲在狗狗的窝前帮它梳毛。窝的夹缝里有个小东西闪了闪光。Sam伸手拿了出来,是一把小钥匙。
“你这个坏家伙。”Sam笑着揉了揉金毛的头,转头看了一眼现在正嘟囔着带着怨念的人,“明天想吃罐头吗?Good Boy~”

Sam笑着起身,朝沙发走去。
要不要还,就再说吧。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很短很渣  但感谢每个看的人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害怕肥胖却喜欢KitKat | Powered by LOFTER